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重點業務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重點業務

重點業務項目 內容
社區健康營照計畫-活躍老化 老人防跌防治、老人憂鬱評估預防憂鬱活出活耀老化
愛滋防治工作 1.認識問題、強化認知,建立正確行為
2.積極檢查及就醫,人道關懷愛滋病
3.強化年輕族群愛滋病防治教育與宣導
季節流感接種疫苗業務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比起一般感冒症狀較明顯,病程也較長。
常見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老年人、幼兒、患有代謝性疾病、貧血或免疫功能不全者是併發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必須接種疫苗進一步保護健康。
結核病防治業務 2006年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推動結核病十年減半全民動員計畫,結合公衛、醫療、檢驗三大網絡,以發現病人(Find TB)、治療病人(Cure TB)為主,於2006年四月開始全臺灣的都治計畫,希望所有的痰抹片陽性與培養陽性的病患皆能在關懷員的觀察下服用藥物。

復健站業務

 於10911月創辦,提供復健專科及復健療程服務。

門診醫療業務 

 提供24小時急診及平假日門診服務。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18
  • 發布日期: 2022-04-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和平區梨山衛生所
  • 點閱次數: 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