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簡介 > 關於本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歷史介紹

本所成立於62年7月1日---原為屬於臺中縣衛生局和平衛生所之梨山衛生室,至62年7月1日後因應成立台灣省梨山風景區,遊客及居民增多後,本所亦自衛生室升格為梨山衛生所,並設佳陽、平等兩衛生室,現為梨山地區唯一之醫療機構,縣市合併後為臺中市和平區梨山衛生所。

梨山是中部橫貫公路公路開發最早、最熱鬧的風景區,早期為泰雅族原住民重要聚落區,原名薩拉茂;民國49年中部橫貫公路通車後,不僅成為國內外馳名的觀光區,也是中橫旅運中心,旅客可經由梨山轉往台中、南投、花蓮、宜蘭等名勝風景區,唯88年921震災後梨山至東勢嚴重受創至今無法正常通車,影響當地居民進出,故本所肩負著維護本地區居及民遊客之緊急醫療及衛生保健之重責大任。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13
  • 發布日期: 2022-04-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和平區梨山衛生所
  • 點閱次數: 1397